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苏苏小儿止咳颗粒对幼龄大鼠的长期毒性试验研究

田义超; 蔡雪洲; 杨旭; 刘梦杰; 周文; 杨芸; 高晶; 陈少军; 潘经媛; 李继洪 湖北天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 武汉药谷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苏苏小儿止咳颗粒   长期毒性   幼龄大鼠   安全性   儿科  

摘要:目的 对苏苏小儿止咳颗粒进行幼龄SD大鼠长期毒性试验研究,为其提供临床前安全性评价。方法 苏苏小儿止咳颗粒高、中、低剂量(以生药计30、15、5 g/kg)连续ig给药30 d。观察指标包括一般观察、体质量、摄食量、行为学测试、雌二醇、睾酮、胫骨长度、尿液、血液学、凝血指标、血液生化、电解质、脏器质量、脏器系数及组织病理学检查等。结果 30 g/kg剂量组雄鼠给药期间出现体质量增长缓慢,恢复期可恢复正常。其余动物未见明显药物相关毒性反应,停药后未见迟缓毒性发生。结论 在本试验条件下,苏苏小儿止咳颗粒对幼龄大鼠的无毒反应剂量为15 g/kg,相当于临床拟用剂量的22倍。

简介:《药物评价研究》(CN:12-140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药物评价研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