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疾病状态下的药物代谢处置变化及其机制研究

张晓芳; 周芳; 王广基; 张经纬 中国药科大学药物代谢动力学重点实验室; 江苏南京210009
疾病   调控机制   生理药动学模型   合理用药  

摘要:疾病状态下药物代谢酶和药物转运体的异常调控会引起药物动力学过程的改变,进而影响药物疗效,甚至增加不良反应发生的风险。代谢酶/转运体异常调控的机制主要涉及炎症相关的信号通路/核受体、表观遗传修饰和蛋白质翻译后修饰等。系统回顾并总结了几类主要常见疾病状态下的药物代谢酶/转运体的调控变化及相关机制,同时介绍了生理药动学模型在指导疾病患者临床合理用药方面的应用,以期为基于疾病状态下药物代谢酶/转运体的安全有效的个体化用药提供借鉴和思路。

简介:《药物评价研究》(CN:12-140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药物评价研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