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Sirtuin 2及其与代谢性疾病的关系研究进展

张一睿; 阿基业; 谢媛 中国药科大学药物科学研究院; 江苏南京210000
sirt2   代谢性疾病   代谢调控   sirt2抑制剂  

摘要:Sirtuins是NAD~+依赖性的进化保守的脱乙酰酶家族,家族内不同蛋白在亚细胞定位和功能方面显示出多样性。Sirtuin 2(SIRT2)在全身组织器官中均有表达,富集于代谢相关组织,亚细胞定位显示其主要存在于细胞质中,并能穿梭于细胞核内,参与多种生理活动,尤其在调节代谢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是临床治疗代谢性疾病的潜在靶点。目前以SIRT2为靶点的特效药还处于抑制剂或激动剂研发阶段,尚未有相关靶向特效药物进入临床试验。总结近年来SIRT2对体内外代谢过程的调控作用、作用靶点和相关调节剂及其与代谢相关疾病的研究进展。

简介:《药物评价研究》(CN:12-140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药物评价研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