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栀子炮制的现代研究进展

吕辰子; 张晓燕; 王勃; 何美菁; 孟祥龙; 张朔生 山西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 山西晋中030619; 韩国东国大学东方医学院; 庆尚北道庆州38066
栀子   焦栀子   炮制工艺   化学成分   药理作用  

摘要:栀子具有泻火除烦、清利湿热、凉血解毒的功效,为我国传统药食两用中药。其炮制方法有多种,现行版《中国药典》收载了炒栀子和焦栀子,栀子炭和姜栀子在临床上也大量使用。近年来对栀子的炮制工艺和炮制品质量进行了许多研究,重点对栀子炮制工艺、炮制前后物质基础变化及药理作用变化等方面进行综述,为今后制订栀子饮片质量标准、规范栀子炮制工艺及进一步探究炮制机制提供参考。

简介:《药物评价研究》(CN:12-140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药物评价研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