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雷公藤内酯醇结构修饰和构效关系研究进展

李唯; 陈阿虹; 阙慧卿; 郭舜民; 林绥 福建省医学科学研究院福建省医学测试重点实验室; 福建福州350001
雷公藤内酯醇   结构修饰   衍生物   抗肿瘤   构效关系  

摘要:雷公藤中的雷公藤内酯醇具有抗肿瘤、免疫抑制等多种生物活性,但是副作用大等特点限制了临床的使用。为了获得高效低毒的雷公藤内酯醇衍生物,对其结构进行了改造。近5年来对雷公藤内酯醇的结构改造又有了新进展,包括对其14位羟基、不饱和五元内酯环、B环、13位异丙基和10位甲基的结构改造,得到一系列衍生物。其中对14位羟基进行前药设计,从而降低了雷公藤内酯醇的毒性,14位羟基改造为α-羟基衍生物后发现了与雷公藤内酯醇活性相当的衍生物。综述了近5年来对雷公藤内酯醇的结构改造及构效关系研究进展。

简介:《药物评价研究》(CN:12-140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药物评价研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