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转录因子YY1在妇科肿瘤和妊娠疾病中的作用

杨潇; 王艳清; 鲜舒; 程艳香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妇产科; 武汉市430060
yy1   妇科肿瘤   妊娠   转录激活   转录抑制  

摘要:转录因子Ying-Yang1(YY1)是正常细胞和癌组织中普遍表达的多功能转录调控蛋白,其参与调控多种细胞正常生理过程,如胚胎发育、细胞骨架蛋白结构和功能、染色体失活和修复、肿瘤发生和浸润转移等过程,在生物体内发挥着重要作用.已有大量证明YY1在多种肿瘤中有异常表达,并通过多种途径调控肿瘤的增殖过程,如宫颈癌、乳腺癌、卵巢癌等,在某些癌症类型中YY1的高表达可提高患者生存预后.并且,近年来YY1在妊娠中的作用也备受关注,以下将重点就YY1的作用机制和在妇科肿瘤方面和妊娠疾病中的研究进展作一综述.

简介:《医学分子生物学》(CN:42-172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医学分子生物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