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EZH2蛋白表达预测食管癌术后中远期生存率的价值研究

党杰; 张永刚 榆林市中医医院胸外科; 陕西省榆林市719000; 榆林市中医医院内七科; 陕西省榆林市719000
ezh2蛋白表达   食管癌   术后   中远期   生存率  

摘要:目的探讨Zeste基因增强子(EZH2)蛋白表达预测食管癌术后中远期生存率的临床价值。方法回顾性分析我院96例食管癌根治术患者的临床资料及其癌组织标本,临床资料完整。采用免疫组化法检测食管癌组织标本中的EZH2蛋白表达情况,并探讨其与临床病理特征的关系,Cox回归分析术后生存率的独立影响因素,采用Kaplan-Meier分析EZH2蛋白表达情况对食管癌术后3年、5年生存率的影响。结果EZH2蛋白在食管癌中高表达率为65.63%,低表达34.38%。EZH2蛋白在食管癌中的表达水平与临床分期、淋巴结转移有关(P〈0.05)。COX多因素分析显示,临床分期、EZH2蛋白表达程度是影响术后生存率的独立影响因素。EZH2蛋白高表达组3年、5年生存率明显低于低表达组(P〈0.05)。结论EZH2蛋白表达水平与临床分期、淋巴结转移有关,也是食管癌术后生存率独立影响因素,在预测术后中远期生存率方面有一定应用价值。

简介:《医学分子生物学》(CN:42-172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医学分子生物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