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提高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治疗安全性的探讨

于慧杰; 贾洪琳; 王震侠; 李伟; 江其生 火箭军总医院核与辐射损伤实验室; 北京市100088; 火箭军总医院普通外科; 北京市100088; 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普外科; 呼和浩特市010050
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   安全性   肿瘤治疗  

摘要:嵌合抗原受体(chimericantigenreceptor,CAR)修饰的T细胞不受MHC分子的限制性能有效地识别靶抗原,特异性杀伤肿瘤细胞,是肿瘤治疗中很有前景的新方法,特别是CAR修饰T细胞能显著提高大量恶性血液肿瘤患者临床疗效,但CAR-T细胞治疗应用于实体瘤不易掌握.需要深入研究。虽然临床试验证实CAR-T细胞具有清除肿瘤的能力,但也存在一些严重的安全问题,如靶向非肿瘤毒性、细胞因子释放综合征和神经毒性等。如何提高CAR—T细胞安全性,使其更精确可控成为其临床应用的关键,现就优化结构设计、转导方法和外源分子控制等方面改善CAR-T细胞安全性作一简要综述。

简介:《医学分子生物学》(CN:42-172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医学分子生物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