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过表达PKM2增加卵巢癌细胞的增殖和迁移

刘芳芳; 曾丽; 黄俏佳 福建医科大学福总临床医学院实验科; 福州市350025; 福州总医院实验科; 福州市350025
pkm2慢病毒过表达载体   skov3卵巢癌细胞   mty实验   细胞划痕实验  

摘要:目的探究人M2型丙酮酸激酶(pyruvatekinasetypeM2,PKM2)对卵巢癌SKOV3细胞增殖和迁移的影响。方法将PKM2cDNA以XhoI和NotI位点克隆入pLVX—Neo—IRES.ZsGreenlvector慢病毒载体中,得到的重组载体及空载体分别与慢病毒包装质粒psPAX2和pMD2.G共转染入293T包装细胞.以得到PKM2过表达的慢病毒表达载体;将其转导入SKOV3细胞后用G418筛选稳定转染的细胞,分别测定PKM2过表达前后SKOV3细胞的增殖和迁移的改变。结果测序鉴定表明PKM2重组慢病毒表达载体正确无误。Western印迹检测结果显示转导PKM2慢病毒表达载体可增加SKOV3细胞中PKM2的表达。MTT测定和细胞划痕实验结果表明过表达PKM2可增加SKOV3的增殖和迁移。结论PKM2过表达可增加卵巢癌SKOV3细胞的增殖和迁移。

简介:《医学分子生物学》(CN:42-172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医学分子生物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