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小鼠睾丸组织中雄激素及其受体信号抑制精母细胞干扰素刺激因子15基因表达

王恒; 潘莉; 郭晓强; 林穆奇; 陈欢; 张巧霞 广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广州市511436; 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深圳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广东省深圳市518035
雄激素受体   干扰素刺激因子15   基因表达  

摘要:目的在前期研究中进行全基因组表达谱检测发现在雄激素受体(androgenreceptor,Ar)基因睾丸支持细胞特异性敲除小鼠(s—Ar/y)睾丸组织中干扰素刺激因子15(interferon—stimulatedgene15,Isg15)基因表达增高。研究的目的是了解睾丸组织中雄激素及其受体对Isg15基因表达的影响作用。方法采用RT—qPCR和Western印迹等方法比较野生型小鼠和s—Ar由小鼠睾丸组织中Isg15基因表达量。通过免疫组织化学和荧光染色两种方法检测Isg15蛋白在睾丸组织中的分布。结果在s—Ar由小鼠睾丸组织中tsg15基因表达量比在野生型小鼠中显著升高,Isg15蛋白主要表达于精母细胞。结论睾丸支持细胞特异性敲除加基因使精母细胞中Isg15基因表达异常增高。

简介:《医学分子生物学》(CN:42-172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医学分子生物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