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多肽微阵列筛选技术在肺结核诊断中的应用

谭金晶; 顾勐; 张丽娜; 王玥; 李伟英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北京市结核病胸部肿瘤研究所细胞生物学研究室; 北京市101149
多肽微阵列   肺结核   血清标志物   抗原表位   trxc  

摘要:目的血清免疫学技术广泛用于肺结核检测,但已有的血清标志物其敏感性和特异性还有待提高,需要发掘新的血清标志物。方法利用多肽微阵列技术解析结核菌抗原PPE—FAMILY(RV2430e),SodC(Rv0432)和TrxC(Rv3913)全长蛋白质多肽序列,获得蛋白抗原表位多肽。进行两轮筛选,寻找结核病优势抗原多肽。利用ELISA进行验证,并将多肽与融合全蛋白进行检测效能的比较。结果筛选和验证出一条来自TrxC的抗原多肽。用于ELISA检测肺结核的敏感性和特异性分别是65%和80%,ROC曲线下面积为0.789,比用融合蛋白检测效果更优。结论多肽微阵列在寻找新的肺结核血清标志物方面具有很强的应用前景。

简介:《医学分子生物学》(CN:42-172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医学分子生物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