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支持细胞信号通路在精子发生减数分裂调节中的作用

余跃进; 黄东晖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计划生育研究所; 武汉市430030
支持细胞   精子发生   减数分裂   信号通路  

摘要:减数分裂是精子发生中的重要环节,它保证了遗传信息的稳定性。减数分裂全程都是在支持细胞近腔小室中完成,除了生精细胞自身基因调节外,主要受到支持细胞分泌因子的调节。支持细胞是生精小管中唯一的体细胞,直接与精原细胞相互作用,通过分泌旁分泌因子调节精母细胞减数分裂。近年大量研究证实,卵泡刺激素(follicle.stimulatinghormone,FSH)、视黄酸(retinoicacid,RA)、雄激素在减数分裂中起到重要作用,文章综述这些物质如何通过支持细胞的中介进而调节减数分裂,为后续研究支持细胞在精母细胞减数分裂中的作用提供思路和启发。

简介:《医学分子生物学》(CN:42-172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医学分子生物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