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La以及La相关蛋白在肝癌细胞中的表达和意义

潘佳倩; 童双梅; 汤静 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 上海市200011;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 上海市201620
肝癌   la蛋白   la相关蛋白   肝癌细胞  

摘要:目的研究La以及La相关蛋白(La—relatedprotein,LARPs)在正常肝细胞和肝癌细胞中的表达水平。方法采用RT—PCR技术检0n,0La、LARPl、LARPlB、LARP4B在人正常肝细胞和5株肝癌细胞系中的表达情况。结果与正常肝细胞相比,La以及La相关蛋白基因在肝癌细胞中的表达普遍明显高于正常肝细胞,差别具有统计学意义。其中La蛋白基因在HepG2.2.15细胞中表达最高。结论如以及LARPs基因在多株肝癌细胞中过度表达,La蛋白或可成为HBV阳性肝癌早期诊断、预防的新标记物和治疗的新靶点。

简介:《医学分子生物学》(CN:42-172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医学分子生物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