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UⅡ/UT系统对LPS刺激枯否细胞TRAF6和ROS表达以及自噬与凋亡的影响

钟欢; 何玉; 杨雪; 施青青; 徐国荣; 谢平; 柴莉丽; 刘亮明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上海松江中心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松江分院感染科; 上海市201600
枯否细胞   脂多糖   肿瘤坏死因子受体相关因子6   活性氧簇   自噬  

摘要:目的在分析urotensin(UⅡ)/urotensin Ⅱ receptor(uT)系统对LPS(lipopolysaccharide)刺激枯否细胞(Kupffcr cell,KC)肿瘤坏死因子受体相关因子6(TNF receptor.associated factor6,TRAF6)表达和活性氧簇(reactive oxygen species,ROS)释放效应的基础上,探讨该系统对细胞自噬和凋亡的影响。方法采用胶原酶灌注、不连续密度梯度离心和选择性贴壁等方法分离培养SD大鼠原代KC。将其随机分为A组:LPS(-)urantide(-);B组:LPS(-)urantide(+);C组:LPS(+)urantide(-);D组:LPS(+)urantide(+)。细胞mRNA和蛋白质表达分别采用real—timePCR和Western印迹检测,ROS水平采用2’,7’-二氯荧光素二乙酸酯(DCFH—DA)试剂盒检测。结果细胞TRAF6mRNA、TRAF6蛋白、ROS含量、LC3mRNA、LC3-Ⅱ蛋白和p62mRNA相对表达水平均为C组较A组和B组高,D组较C组低(均为P〈0.01);P62蛋白、CLEAVEDCASPASE-3蛋白相对表达水平均为C组较A组和B组高,D组较c组高(均为P〈0.01)。此外,BCL-2蛋白相对表达水平为c组较A组和B组低,D组较c组低(均为P〈0.01)。以上差异均有显著统计学意义。结论UⅡ/UT系统介导LPS刺激KC炎症和氧化应激反应可能与细胞自噬增强和凋亡抑制有关。

简介:《医学分子生物学》(CN:42-172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医学分子生物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