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LncRNA—HOTAIR与肿瘤侵袭转移

郑心子; 陧美玉; 李娜 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病理生理学系; 长春市130012
长链非编码rna   hotair   肿瘤   侵袭   转移  

摘要:LncRNA—HOTAIR(LncHOTAIR)是一个全长为2158nt的长链非编码RNA,定位于hoxc基因座,它通过改变染色质状态和表观遗传修饰调控基因表达。LncHOTAIR作为调节肿瘤侵袭转移的重要分子越来越受到重视。已表明.HOTAIR在多种肿瘤中表达上调,与肿瘤的增殖、侵袭、转移以及肿瘤患者的预后有明显的相关性。其中,PRC2、EZH2、miR-34a、RBM38、OGF—OGFr、miR—1、CCND2、miR-148a、H1F-1α参与到HOTAIR调控网络。作为癌症相关的长链非编码RNA,HOTAIR是多种癌症转移和预后差的潜在的生物学标志物。阐明HOTAIR在肿瘤侵袭转移中的作用机制对于个体化精准治疗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文章综述了HOTAIR在胃癌、肝癌、甲状腺癌、脑胶质瘤、胰腺导管腺癌、乳腺癌、非小细胞肺癌肿瘤侵袭转移过程中作用机制的研究进展。

简介:《医学分子生物学》(CN:42-172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医学分子生物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