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关节腔内应用布托啡诺对膝关节镜术后镇痛的疗效观察

张忠 刘凤梅 周峰 米志华 黄鹤 湖南省岳阳市一人民医院麻醉科 湖南岳阳414000
关节镜检查   外科手术   内窥镜   疼痛   镇痛  

摘要:【目的】观察全身麻醉下行关节镜手术患者关节腔内应用小剂量布托啡诺对术后镇痛的效果。【方法]选择50例择期全身麻醉下行关节镜手术病人,随机分成A、B两纽,两纽病人性别、年龄、体重、手术时间相比较均无统计学差异。A组关节腔内注射布托啡诺0.01mg/kg(布托啡诺组),B组关节腔内注射同量生理盐水(安慰剂组)。予视觉模拟评分(VAS)、首次要求术后镇痛的时间对术后镇痛进行评价,由对实验不知情的人员进行观察与评分。观察至术后24h。【结果】与生理盐水组相比,关节腔内注射布托啡诺组的vAs评分明显降低,两组首次要求使用镇痛药物的时间A组明显长于生理盐水纽,且两组相比较差异有显著性(均P〈O.05)。【结论】与安慰剂相比,布托啡诺应用于关节腔内能够产生术后镇痛效果,但持续时间较短。

简介:《医学临床研究》(CN:43-138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医学临床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