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长沙驻军中老年干部代谢综合征患病率和危险因素调查分析

熊钰 许晓琼 刘跃晖 解放军第163医院护理部 湖南长沙410003
患病率   危险因素  

摘要:【目的】了解长沙驻军中、老年人代谢综合征(MS)患病率及其危险因素。【方法】对2009年1~6月在湖南省长沙市163医院体检或住院的军队中老年(40岁以上)干部462例采用问卷调查的同时,进行体检及采集空腹血样检测血糖、血脂、C反应蛋白(CRP)等相关指标,分析MS的发生情况;采用非条件Logistic回归进行相关危险因素分析。【结果】长沙驻军中、老年干部MS患病率为20.1%,MS的相关危险因素为女性(OR=1.897)、高龄(OR=1.120)、肥胖(OR=1.506)、吸烟(OR=2.859)、有糖尿病家族史(OR=2.163)和高CRP(0R=1.834)。【结论】长沙驻军中、老年干部MS患病率水平较高,女性、高龄、肥胖、吸烟、糖尿病家族史和高CRP是中老年军队干部MS的危险因素。

简介:《医学临床研究》(CN:43-138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医学临床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