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经腹腔镜输卵管切开取胚术与MTX化疗对早期未破裂输卵管妊娠的疗效比较

杜琼 杨瑞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一师医院妇科 新疆阿克苏843000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妇产科学 新疆石河子832002
妊娠   外科手术   腹腔镜  

摘要:【目的】比较甲氨喋呤(MTX)化疗与经腹腔镜输卵管切开取胚术对早期未破裂输卵管妊娠的治疗效果。【方法】选择早期未破裂输卵管妊娠246例,其中116例采用MTX化疗,130例采用经腹腔镜输卵管切开取胚术,比较两组的临床疗效及妊娠预后。【结果】MTX化疗组治愈率83.6%(97/116)与经腹腔镜输卵管切开取胚术组86.9%(113/130)比较差异无显著性(P〉0.05);两组治疗后d。HCG下降水平及住院天数比较有显著性差异。随访1年,MTX化疗组中要求妊娠并接受随访者90例,内宫外孕的发生率是17.8%,妊娠的发生率是46.7%。经腹腔镜输卵管切开取胚术组中,要求妊娠并接受随访者106例,随访1年宫外孕的发生率是17.9%,宫内妊娠的发生率是46.2%;两组宫内妊娠与宫外孕的发生率比较无显著差异(P〉0.05)。【结论】经腹腔镜输卵管切开取胚术的疗效与MTX化疗无显著性差异,对于将来生育功能的影响上,两种方案也无显著性差异,但经腹腔输卵管切开取胚术14CG下降速度快,住院时间短。

简介:《医学临床研究》(CN:43-138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医学临床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