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纤支镜下支气管肺泡灌洗在多发伤并肺挫伤中的应用

边革元 郝江 罗积慎 张萍 杨明浩 刘军 解放军昆明总医院急救部ICU 云南昆明650032
支气管镜检查  

摘要:【目的】探讨纤支镜下支气管肺泡灌洗(BAL)对多发伤并肺挫伤患者的检查与治疗效果。【方法】将多发伤并肺挫伤且需使用有创机械通气患者分为对照与纤支镜治疗组,除抗感染、循环呼吸支持、皮质激素等治疗外,治疗组病程中均采用纤支镜,以生理盐水100mL+盐酸氨溴索注射液150mg作为灌洗液,床旁行BAL灌洗3次,每2天1次,并行痰检,比较两组的治疗效果。【结果】经纤支镜治疗组氧合指数(PaO2/FiO2)改善(≥300mmHg)时间、胸片阴影消退时间、有创机械通气时间三项指标均较对照组有所缩短,且差异有显著性(P〈0.05),并能及时发现黏膜损伤及气道阻塞,及时局部冲洗及用药解除阻塞。【结论】在机械通气基础上结合BAL灌洗是治疗多发伤并肺挫伤安全有效的措施。

简介:《医学临床研究》(CN:43-138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医学临床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