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复方丹参滴丸联合黄芪注射液治疗老年人早期糖尿病肾病40例疗效观察

胡芳 湖南省怀化市中医院 湖南怀化418000
注射剂  

摘要:【目的】观察复方丹参滴丸联合黄芪注射液治疗老年人早期糖尿病肾病(DN)的临床疗效。【方法】将80例早期DN患者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限制蛋白质摄入0.6g/(kg·d);口服糖适平(格列喹酮)90~180mg/d,罗格列酮4mg/d控制血糖,应用氨氯地平等使血压控制在130/80mmHg以下。治疗组在对照组基础上加用复方丹参滴丸结合黄芪注射液治疗.疗程均为28d。【结果】治疗组总有效率82.5%(33/40)明显高于对照的55.0%(22/40),差异有显著性(P〈O.05)。【结论】在常规治疗基础上,采用复方丹参滴丸结合黄芪注射液治疗老年人早期DN疗效满意.

简介:《医学临床研究》(CN:43-138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医学临床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