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哮喘患儿吸入治疗依从性调查

文辉 周金艳 欧阳碧庚 湖南省人民医院儿科医学中心 湖南长沙410005

摘要:[目的]调查哮喘患儿吸入治疗的依从性及相关原因.[方法]采用回顾性调查方法,选择本院儿童哮喘专科门诊登记在档的120名吸入糖皮质激素治疗的患儿,以问卷和电话访谈的形式调查治疗依从性及依从性差原因.[结果]哮喘治疗治疗依从性好的患儿第1~3个月、第4~6个月、第7~12个月分别占89.2%、66.7%、55.8%,依从性差的原因依次为担心激素副作用、疾病知识缺乏、改其他治疗、哮喘未控制、患儿不配合、发生药物不良反应.[结论]哮喘患儿吸入治疗依从性在治疗开始阶段较好,随着时间延长,依从性逐渐降低.疾病知识缺乏,担心激素副作用是依从性差的主要原因.

简介:《医学临床研究》(CN:43-138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医学临床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