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关节镜在青少年膝关节结核诊治中的应用

穆哈买提 依力哈尔·沙迪克 车立新 李坤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骨二科 新疆乌鲁木齐830001
结核   膝关节   关节镜检查  

摘要:[目的]探讨关节镜在青少年结核诊断和治疗中的作用及近期疗效.[方法]对本院2003年1月至2010年1月期间住院治疗的26例青少年(12~18岁)膝关节结核患者行关节镜下滑膜切除关节清理手术,术后配合全身抗结核治疗和营养支持,观察其临床疗效.[结果]26例均经病理检查确诊.随访6个月至1年,所有患者膝关节症状基本消失,功能良好,Lysholm评分平均得分为82分,疗效满意.[结论]关节镜在处理青少年膝关节结核时近期疗效满意.

简介:《医学临床研究》(CN:43-138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医学临床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