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脑卒中合并吞咽困难患者上食管括约肌动力特征

齐美娜 马丹 徐欣萍 朱玉群 徐有青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消化内科 北京100050
食管  

摘要:【目的】探讨脑卒中吞咽困难患者上食管括约肌(UEs)动力特征。【方法】急性脑卒中伴吞咽困难的患者20例(卒中组),健康志愿者19名(对照组),行高分辨率食管测压检查,测量两组对象的UES的静息压、残余压、松弛持续时间、恢复时间、松弛前峰压及松弛后峰压。【结果】卒中组患者UES静息压力、UES松弛持续时间、UES松弛后峰压、UES松弛恢复时间均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UES松弛时残余压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两组患者UES松弛前峰压比较无明显差别(P〉0.05)。【结论】脑卒中合并吞咽困难患者存在UES异常动力功能,异常的UES动力功能对吞咽困难患者气道保护不利,可能增加并发症的风险。

简介:《医学临床研究》(CN:43-138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医学临床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