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支撑喉镜术中使用ManujetⅢ手控喷射通气的效果

毛庆军 陈益 夏瑞 长江大学附属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麻醉科 湖北荆州434000
喉镜检查  

摘要:【目的】评价支撑喉镜术使用ManujetⅢ手控喷射通气的效果。【方法】拟行支撑喉镜下手术患者40例,随机分为小口径气管导管插管间歇正压通气组(I组)和ManujetⅢ手控喷射通组(M组),每组20例。记录麻醉前(T0)、气管插管(T1)、放置支撑喉镜(T2)、通气10min(T3)、拔管(T4)及拔管后10min(T5)平均动脉压(MAP)、心率(HR)。于T0、T3和T5时间点采集动脉血行血气分析,观察动脉血氧分压(PO2)、二氧化碳分压(PaCO2)及动脉血氧饱和度(SpO2)的变化;观察比较两组患者拔管时的躁动情况。【结果】气管插管及拔管时I组MAP、HR均明显高于M组(P〈0.05);两组患者在放置支撑喉镜时MAP均较麻醉前显著升高(P〈0.05),HR显著下降(P〈O.05);两组患者术中P02较麻醉前均明显升高;两组在T3、T5时间点的动脉血PaC02明显高于同组T0时间点(P〈0.05),但M组PaCO2升高的水平明显低于Ⅰ组(P〈0.05);Ⅰ组拔管时躁动比例明显高于M组。【结论】ManujetⅢ装置行手控喷射通气能提供良好的手术视野,通气效果良好,气管插管和拔管时应激反应小且拔管时躁动比例低,可安全应用于支撑喉镜手术。

简介:《医学临床研究》(CN:43-138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医学临床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