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独活中的两个新倍半萜化合物及其抗炎活性研究

李明; 温建辉; 倪付勇; 谢雪; 吴云; 王振中; 肖伟 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连云港222001; 中药制药过程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江苏连云港222001
独活   化学成分   结构鉴定   抗炎活性  

摘要:采用Diaion HP-20大孔吸附树脂、Sephadex LH-20凝胶柱色谱、硅胶柱色谱、制备液相色谱等分离方法对独活(Radix Angelicae Pubescentis)醇提组分进行分离纯化,并采用高分辨质谱、1D和2D核磁共振谱等波谱技术进行化合物结构鉴定。结果从独活醇提组分中分离得到两个新倍半萜类化合物Angesesquid A (1)和Angesesquid B(2)。采用原代大鼠椎间盘软骨细胞体外炎症模型对化合物进行体外抗炎活性评价,结果发现,化合物1和2对该体外炎症模型细胞的增殖均无明显影响,它们都能明显抑制原代大鼠椎间盘软骨细胞体外炎症模型细胞中NO的释放,但对PGE2的释放无明显抑制作用。这说明化合物1和2一定程度上都能抑制炎症反应的发生。

简介:《药学学报》(CN:11-2163/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药学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