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发展中药质量标志物(Q-marker)理论方法和策略,研究提升中药科学技术水平

刘昌孝 不详
中药质量   标志物  

摘要:中药质量是保障中药产业可持续发展的生命线,历来是行业关注的焦点,而中药质量标准和质量控制方法的研究与应用是关系到中医药科学和产业发展的国家战略问题。近年来,中药质量研究水平虽然有了长足的进步,但仍未能满足日益提高的对质量安全与保障的要求。特别是中药药效物质与中医药基本属性的基础研究薄弱,致使质量控制指标与中药的传统功效的关联性不强、质量控制指标的专属性差、中药质量研究系统性差、重复性研究的现象严重,因此不能有效解决从药材到成药全过程质量控制和发展的共性问题。

简介:《药学学报》(CN:11-2163/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药学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