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脂滴代谢与丙型肝炎病毒生活周期关联的研究进展

安妮; 衣岽戎; 李晓宇; 岑山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 北京100050
脂滴   丙型肝炎病毒   脂代谢   黄病毒   脂滴相关蛋白  

摘要:脂滴(lipid droplets, LDs)是广泛存在的动态细胞器,它们在所有真核细胞和部分原核细胞中储存和供应脂质,用于能量代谢与脂膜合成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丙型肝炎病毒(hepatitis C virus, HCV)由于自身缺乏脂质生物合成途径而发生了进化,使其能够利用宿主脂质代谢途径,建立适宜自身增殖的环境而获得必要的成分,最终促进病毒组装和运输。本文主要对HCV生活周期与脂滴生物合成及代谢之间的关联做一综述,以期为HCV引起的相关疾病及其治疗的研究提供线索。

简介:《药学学报》(CN:11-2163/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药学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