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艾纳香内生真菌Corynespora cassiicola J9次生代谢产物研究

元超; 郭玉华; 张影波; 王鸿发; 胡璇; 王丹; 官玲亮; 于福来; 李刚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 海南儋州571737; 青岛大学药学院天然药物与生药学系; 山东青岛266021; 海南省艾纳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海南儋州571737; 山东药品食品职业技术学院; 山东威海264210
艾纳香   植物内生真菌   缩酚酸环醚   杀虫活性   次生代谢产物  

摘要:对分离自海南植物艾纳香的一株内生真菌Corynespora cassiicola J9进行次生代谢产物研究,通过多种色谱技术从其大米培养基中分离获得了8个化合物,包括1个新的缩酚酸环醚类化合物corynether C (1)和7个已知缩酚酸环醚类似物:corynether B (2)、corynetherlactone A (3)、corynether A (4)、diaryl ether (5)、corynesidone C (6)、corynesidone D (7)和corynesidone A (8)。采用一维和二维核磁共振谱和高分辨电喷雾质谱技术对化合物结构进行了确证。叶片喷洒饲喂法抗稻水象甲活性评价显示,所有供试化合物均无杀象甲活性。

简介:《药学学报》(CN:11-2163/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药学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