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药复杂系统的“多源归一”理论假说

向诚; 李勇; 李琨 昆明理工大学1.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2.信息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云南昆明650500
中药   复杂系统   多源归一   人工神经网络   药物组合  

摘要:针对中药复杂系统表现出的一些特殊科学事实,本文提出了一个研究中药复杂系统整体性和多成分相互作用规律的'多源归一'理论假说,包括其概念、特征、结构层次和范围,并提出假说的基本模型——人工神经网络模型,以及检验假说可能的思路、技术方法和部分证据。希望该假说能对中药复杂系统的现代科学认识有所促进,进而对中药作用物质基础、复方配伍、质量控制的研究有所推动,成为指导包括化学药、生物药和草药多分子的药物组合研究的理论基础。

简介:《药学学报》(CN:11-2163/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药学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