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药有效组分“配伍艺术”的研究基础--组分配比研究策略

陈聪聪; 秦雪梅; 杜冠华; 周玉枝 山西大学1.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 2.化学化工学院; 山西太原030006; 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 北京100050
中药配伍   有效组分   有效部位   有效成分   配比研究  

摘要:中药配伍包括药材配伍、有效部位配伍和有效成分配伍3个层次,相比于药材配伍,有效部位、有效成分之间的配伍更易于阐明中药药效物质基础及作用机制,成为中药配伍研究的突破点,为中药精准医疗体系下的精准用药提供了新的方法,势必将成为中药精准化进程的重要推动力。而有效部位、有效成分配伍隶属于中药有效组分配伍的范畴,为进一步探讨中药有效组分的'配伍艺术',本文从中药有效组分的配伍模式、配伍组分筛选方法、配伍组分剂量的选择、配比实验设计方法和组分配比优化研究等5个方面来阐述中药组分配伍研究策略。

简介:《药学学报》(CN:11-2163/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药学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