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2018年中国药物代谢研究进展

余露山; 毕惠嫦; 吴宝剑; 葛广波; 郑江; 乔海灵; 曾苏 浙江大学药学院; 浙江杭州310058; 中山大学药学院; 广东广州510006; 暨南大学药学院; 广东广州510632; 上海中医药大学交叉科学研究院; 上海201203; 沈阳药科大学; 辽宁沈阳110016; 贵州医科大学; 贵州贵阳550004; 郑州大学基础医学院; 河南郑州450001
药物代谢   药物代谢酶   药物转运体   调节机制  

摘要:本文总结了2018年中国学者在药物代谢领域的研究进展。该年度,中国学者聚焦药物代谢酶和药物转运体,开展活性分子药物代谢/转运机制研究、药物代谢酶和转运体的调节机制及其用于药物和疾病的研究、基于药物代谢/转运的药物毒性机制和临床合理用药研究、肠道菌群药物代谢、中药代谢和DMPK新技术和新模型研究等,取得了一系列国际前沿的创新性成果。近年来,中国的药物代谢研究正由新药研发和合理用药导向研究为主,向创新驱动和机制导向深度研究并重转型,研究方向和水平逐步与国际接轨。

简介:《药学学报》(CN:11-2163/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药学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