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网络招聘信息的医药卫生类高职高专毕业生就业市场分析

陈琛; 方玉华 厦门医学院现代教育与信息技术中心; 厦门361023
医药卫生   就业能力   互联网   高职高专毕业生  

摘要:目的:了解就业市场高职高专类医药卫生岗位就业能力需求,探讨医药卫生类高职高专院校的人才培养策略及提升医学生就业能力的途径。方法:使用内容分析法对通过互联网采集的面向医药卫生高职高专类毕业生的岗位招聘信息进行数据挖掘和分析。结果:共采集7380份有效数据,就业岗位主要来源于企业和民办医院,约50%的工作岗位无工作经验要求,雇主提出了22类就业能力的需求,不同岗位对就业能力的需求不同。结论:就业市场用人要求趋于综合化,要求求职者在具备专业基础的同时具备较高的通用性能力和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建议高校应加强就业指导,重视培养学生的通用能力,引导医药卫生类高职高专毕业生进行职业规划。

简介:《医学与社会》(CN:42-138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医学与社会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