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上海市残疾人全额类辅助器具服务提供与利用状况分析

李昕紫; 孙梅; 万少华; 吕军; 金荣; 黄晓静; 杨喆; 陈建安; 宋毓 复旦大学中国残疾问题研究中心;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事业管理学教研室;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技术评估重点实验室; 上海200032; 上海市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 上海200120
残疾人   全额类辅助器具   服务   提供   利用  

摘要:目的:了解上海市残疾人全额类辅具服务的提供与利用的情况。方法:对2011-2016年上海市全额类辅具服务相关政策文件、数据进行分析,对供需双方各4人进行访谈。结果:2011-2016年,上海市全额类辅具目录的种类、数量不断增加,全额类辅具受益总人数呈现波动上升的趋势,其中残疾等级以轻度残疾为主,残疾类型的分布与辅具目录中辅具类型的分布基本保持一致。受益比例方面,除精神残疾外其余残疾类型均呈现负增长趋势。结论:上海市残疾人全额类辅具服务方式的不断完善为残疾人提供了便利,但目前全额类辅具目录、申领流程需要进一步优化。在老龄化带来的挑战下,应全面考虑不同类型残疾人的基本需求,建立起辅具目录及时遴选和补充机制,同时进一步关注残疾人群体的变化。

简介:《医学与社会》(CN:42-138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医学与社会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