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马铃薯晚疫病的田间调查及药剂筛选试验

范庆杰; 邙光伟; 任杰; 韩永生; 徐丽娜; 任自忠; 石爱丽; 张莹莹 承德市农林科学院; 河北承德067000; 承德市农牧局; 河北承德067000; 承德市植保植检站; 河北承德067000
马铃薯晚疫病   田间调查   防治效果  

摘要:[目的]为探讨马铃薯晚疫病在承德的田间流行规律,筛选出高效低毒药剂。[方法]通过田间实地观察记载,筛选不同药剂对马铃薯晚疫病进行防治。[结果]5种杀菌剂叶面喷雾处理后对马铃薯晚疫病均有一定的防治效果,其中,687.5 g/L银发利FSC600倍液喷雾,对马铃薯晚疫病防效最好为85.13%,产量最高为39 166 kg/hm-2,较常规对照增产31.7%,比清水对照增产60.3%;50%锰锌·氟吗啉WP800倍液处理次之,产量37 466 kg/hm-2,对马铃薯晚疫病防效为84.57%,比常规对照增产26.0%,比清水对照增产53.3%。[结论]银发利和氟吗啉锰锌两种处理对马铃薯晚疫病的防治效果好、持效期长,对马铃薯安全无药害,可以作为马铃薯晚疫病的防治药剂加以推广应用。

简介:《园艺与种苗》(CN:21-157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园艺与种苗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