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去皮解除休眠对楠木种子萌芽及幼苗生长影响

谢金兰; 范剑明; 张冬生; 王运昌; 陈新强; 罗万业; 林立 梅州市林业科学研究所; 广东梅州514011; 梅州市水口林场; 广东梅州514587
楠木   播种育苗   种子休眠  

摘要:[目的]研究去除外皮对楠木种子萌芽及幼苗生长的影响。[方法]以不去皮处理种子为对照,观察去皮种子萌发时间,记录移苗时幼苗的苗高、地径、根长、侧根数。[结果]经过去皮处理的种子比没有经过去皮处理的种子发芽提前1个多月;种子去皮处理育出的苗木苗高、地径、根长、侧根数均比不去皮处理育出的苗木长势好。[结论]去皮处理能够改善楠木幼苗早期的生长情况。

简介:《园艺与种苗》(CN:21-157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园艺与种苗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