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微生物肥料“宁盾”对扁豆的促生效果研究

王宁; 戴相群; 胡强; 胡江涛; 郭坚华 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农作物生物灾害综合治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江苏省生物源农药工程中心; 江苏南京210095
微生物肥料   扁豆   促生效果  

摘要:[目的]考察微生物肥料“宁盾”对扁豆的促生效果。[方法]试验在淮安市清浦区开展,2015年2月12号在扁豆移栽时,使用微生物肥料“宁盾”为定根水作灌根处理,100 d后调查扁豆生长状况并测定果实品质。[结果]与空白对照组相比,移栽处理100 d后,“宁盾”处理组叶绿素含量提高25.22%,单株叶片数增加68.31%,单株开花数增加21.88%,单株结果数增加9.33%,产量增长31%。同时,“宁盾”处理组扁豆果实的可溶性蛋白、维生素C含量显著优于对照组,可滴定酸显著低于对照组。[结论]“宁盾”对扁豆有显著的促进生长、提升品质的效果,具有实际推广应用价值。

简介:《园艺与种苗》(CN:21-157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园艺与种苗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