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肥料种类及水分用量对人工栽培蕨菜形态特性的影响

陈傲雨; 刘铮; 刘晓婷; 包岩; 任英; 韩喜国; 王晓慧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吉林吉林132101; 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吉林长春130033
肥料   水分   蕨菜   形态特性  

摘要:以长白山特产绿柄蕨菜为试验材料,研究不同肥料种类(复合肥、有机肥、有机复合肥)和水分处理(正常灌水、轻度干旱、中度干旱)对蕨菜株高、茎粗、叶绿素含量、基部茎高和叶柄长的影响。结果表明,有机肥和复合肥配施做基肥的条件下,蕨菜全展叶期的叶绿素含量、基部茎长和茎粗均显著高于单施有机肥或复合肥。单施有机肥处理的蕨菜基部茎长、茎粗和叶柄长显著高于单施复合肥处理。不同水分处理中,正常浇水的蕨菜形态指标最好,轻度干旱和中度干旱对蕨菜全展叶期的叶绿素含量和株高无显著差异。相关分析表明,蕨菜株高与基部茎长、茎粗及叶柄长显著正相关。

简介:《园艺与种苗》(CN:21-157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园艺与种苗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