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表型性状的油梨种质资源遗传多样性分析

周兆禧; 陈莹; 明建鸿; 高宏茂; 马蔚红; 林兴娥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口实验站; 海南海口570102;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 海南儋州571737
油梨   种质资源   表型性状   多元统计分析  

摘要:[目的]研究油梨种质的遗传多样性。[方法]以国内收集的170份油梨种质资源为试材,采用相关系数、主成分分析和聚类分析等多元统计方法,对15个表型性状进行了鉴定分析。[结果]各性状遗传多样性指数在0.036~2.067,表明所选油梨资源具有丰富的遗传变异类型;主成分分析结果表明,5个主成分因子的累计贡献率达71.732%;聚类分析结果显示在欧氏距离为5.0时可将供试材料分为四大组群。[结论]结果为鉴别和利用油梨种质资源提供了参考依据。

简介:《园艺与种苗》(CN:21-157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园艺与种苗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