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试论建立健全司法绩效考核制度

龙宗智 四川大学法学院
司法责任制   司法员额制   绩效考核   绩效中心   岗位中心  

摘要:司法责任制和员额制实施后的绩效考核,其经济性增强,绩效奖酬注意向一线办案人员倾斜,呈现出一定程度的"绩效中心"特征,且重视量化指标、运用信息化方法,同时,考核方式仍为行政主导。绩效考核实施中,有"绩效中心"与"岗位中心"的矛盾,"工作量标准"与"质量、效果标准"的矛盾,贯彻司法责任制去行政化与业绩考核行政主导的矛盾,以及考核精细化与简便易行的矛盾。建立健全司法绩效考核制度,需注意借鉴域外经验,同时认识在中国司法制度模式及其建设方式的背景和约束条件之下,绩效考核仍是符合制度逻辑的必要管理手段。

简介:《政法论坛》(CN:11-5608/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政法论坛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