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近现代科学文献整理出版的问题和经验

施东 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科学文献   整理影印   问题和经验  

摘要:由中国科学社创办的《科学》杂志,是中国现代延续时间最长、影响最为深远的综合性科学期刊,在诸多方面参与和见证了中国近现代科学的发生与发展,创造了中国出版史、科学史、文化史的一系列标志性纪录,在中国近现代科学期刊出版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为纪念其创刊100周年,更为学界提供一份中国近现代科学传播和发展史上重要的基础史料,由上海图书馆和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合作,整理并首次全文影印出版《科学》杂志(1915~1960)1~36卷,全书共90册。回顾该项目整理、编辑和出版的过程,在文献的出版历史考证、底本资源收集、版面优化处理、体例结构完善等业务环节,均有值得总结的问题和经验。

简介:《中国出版》(CN:11-2807/G2)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出版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