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MRI影像分析在高级别脑胶质瘤鉴别诊断中的应用

张洪; 曾文兵 重庆市第六人民医院放射科; 重庆400060; 重庆三峡中心医院放射科; 重庆404100
mri   脑胶质瘤   影像学   诊断  

摘要:目的 探讨MRI对高级别脑胶质瘤的临床诊断价值。方法 回顾性分析2013年1月-2015年12月期间接收并经手术病理确诊的87例脑胶质瘤患者的MRI检查资料,并对脑胶质瘤患者的病变部位、与周围组织关系以及病变级别等MRI影像特征进行综合分析。结果 87例患者中诊断出星形细胞瘤56例,少枝胶质瘤15例,9例室管膜瘤以及7例髓母细胞瘤。根据WHO的脑胶质瘤等级划分原则,以MRI影像特征为基础,对脑胶质瘤进行等级划分,低级别脑胶质瘤9例,其中I级3例,II级6例,高级别脑胶质瘤78例,其中包括III级54例和23例IV级患者。结论 MRI在脑胶质瘤的诊断过程中,不仅能够定位诊断出肿瘤的发育部位、大小、形态,还能通过综合分析胶质瘤的MRI影像表现与病理特点进行定性诊断其肿瘤类型以及级别,能很好的区分低级别脑胶质瘤和高级别脑胶质瘤,具有重要的临床应用价值,值得进一步推广和应用。

简介:《中国CT和MRI杂志》(CN:44-159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CT和MRI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