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HR-HRI评估大脑中动脉粥样硬化性狭窄程度的价值探讨

聂智品; 韩金涛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延庆医院神经外科; 北京102100;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介入血管科; 北京100191
粥样硬化性狭窄   大脑中动脉  

摘要:目的探讨高分辨率磁共振成像(High—resolution magnetic resorlsnge imaging,HR-MRI)诊断大脑中动脉粥样硬化性狭窄程度的价值。方法回顾性分析2009年1月至2014年2月我院门诊部收治的50例经手术病理证实的走脑中动脉粥样硬化性狭窄临床资料,患者均行HR—MRI及数据减影血管造影(Digital subtraction angiography,DSA)检查,以DSA为诊断金标准评估HR—MRI在大脑中动脉粥样硬化性狭窄程度中的诊断价值。结果50例患者共100段大脑中动脉M1段,HR-MRI及DSA均显示未见狭窄血管、轻度狭窄血管、中度狭窄血管、重度狭窄血管及闭塞血管分别为48段、8段、18段、15段、6段;HR-MRI对大脑中动脉硬化狭窄程度与DSA诊断一致的有95段,诊断符合率为95.00%,HR-MRI诊断偏高2段,百分比为2.00%,诊断偏低3段,百分比为3.00%。结论HR-MRI对大脑中动脉粥样硬化性狭窄程度诊断与DSA诊断方法具有较高符合率,HR—MRI在颅内血管病变狭窄程度的诊断具有一定诊断价值,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简介:《中国CT和MRI杂志》(CN:44-159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CT和MRI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