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儿童胫骨远端三平面骨折CT影像学表现及诊断价值

马鸿杰 郑州市骨科医院; 河南郑州450052
胫骨骨折   计算机x线成像   电子计算机断层扫描   诊断价值  

摘要:目的探究儿童胫骨远端三平面骨折的电子计算机断层扫描(CT)表现及诊断价值。方法回顾性分析我院收治的39例胫骨远端三平面骨折患儿的影像学资料,所有患儿均行计算机X线成像(CR)正侧位、螺旋CT平扫加三维重建,比较两种检查方式对骨折分型的诊断价值。结果根据胫骨远端骨骺损伤位置,所有患儿均为外侧型;根据骨折块数目,二部分型24例,三部分型15例,无四部分型;根据骨折线是否累及关节面,I型22例,II型15例,III型2例;CR将12例三部分型诊断为二部分型,15例对关节面位置误诊或不能诊断分型;6例误诊为Salter-HarrisIII型;CT扫描对所有分型均诊断准确;随访观察无成角畸形发生。结论螺旋CT平扫结合三维重建对胫骨远端三平面骨折有较高的诊断价值,临床上可将其与CR结合为临床提供有价值的信息。

简介:《中国CT和MRI杂志》(CN:44-159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CT和MRI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