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MR弥散张量成像对缺氧缺血性脑病的Meta分析报告

党保华; 赵鑫; 宋娟; 张小安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放射科; 河南郑州450052
缺氧缺血性脑病   弥散张量成像   meta分析  

摘要:目的采用Meta分析综合定量评价MR弥散张量成像对缺氧缺血性脑病的诊断价值。方法检索美国医学索引Medline、Ovid、Springer、Elsevier、Lippincott Williams&Wilkins(Lww)数据库及中国期刊网国内文献库(CNKI)1997年1月至2016年12月公开发表的中英文文献,分析软件为RevMan5.3,合并效应量为加权均数差(weightedmean difference,WMD)。结果纳入研究DTI诊断HIE的文献共13篇。结果显示:(1)轻、中、重度HIE组新生儿内囊后肢、胼胝体膝部、压部各向异性分数(fractional anisotropy,FA)值比对照组新生儿低,其中内囊后肢WMD及95%CI为-0.04(-0.06,-0.02)、-0.07(-0.10,-0.03)、-0.07(-0.10,-0.03);胼胝体压部WMD及95%CI为-0.09(-0.10,-0.07)、-0.09(-0.12,-0.06)、-0.19(-0.33,-0.05);胼胝体膝部WMD及95%CI为-0.06(-009,-0.03)、-0.07(-0.10,-0.05)、-0.13(-0.21,-0.06)。(2)轻度HIE组新生儿在顶叶白质、额叶白质区FA值与对照组新生儿相比无统计学意义;中重度组FA值比对照组新生儿低。(3)豆状核、丘脑、尾状核及放射冠区FA值与对照组新生儿相比无统计学意义。结论内囊后肢、胼胝体压部及膝部是HIE受累最明显的部位;其FA值降低可为HIE的早期诊断提供影像学依据。

简介:《中国CT和MRI杂志》(CN:44-159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CT和MRI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