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3.0T高分辨率磁共振成像对中青年大脑中动脉狭窄性病变的诊断价值

曾庆; 曾宪强; 李义; 张晓亚; 殷洁; 张中南 河南省南阳市中心医院放射科; 河南南阳473000
中青年   大脑中动脉狭窄性病变  

摘要:目的探讨3.0T高分辨率磁共振成像(HR MRI)对中青年大脑中动脉狭窄性病变的诊断价值。方法选择2013年1月至2017年12月于我院就诊的88例大脑中动脉狭窄性病变中青年患者,均进行数字减影血管造影(DSA)和3.0T HR MRI检查,分析3.0THRMRI对中青年大脑中动脉狭窄性病变的诊断价值。结果共分析88例患者162支大脑中动脉,与DSA结果相比,3.0THRMRI对中青年大脑中动脉轻度狭窄诊断轻度狭窄、中度狭窄、重度狭窄和闭塞诊断灵敏度为分别90.70%、90.30%、84.62%、100%,特异度分别为97.48%、93.64%、98.53%、99.34%,准确度分别为95.68%、92.59%、96.30%、99.38%,诊断一致性分别为0.888、0.832、0.858、0.949。3.0THRMRI检查显示162支大脑中动脉存在稳定斑块者87支,存在不稳定斑块者75支,其中稳定性斑块纤维帽多完整,无脂质核心和斑块内出血;部分不稳定斑块可见脂质核心和斑块内出血。结论3.0THRMRI对中青年大脑中动脉狭窄程度诊断信效度高,与DSA结果一致性好,可清晰显示大脑中动脉斑块、评估斑块稳定程度,对中青年大脑中动脉狭窄性病变诊断具有积极价值。

简介:《中国CT和MRI杂志》(CN:44-159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CT和MRI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