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艾滋病合并肺癌的CT表现分析

黄德扬; 刘晋新; 张烈光; 甘清鑫; 凌洲焜 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放射科; 广东广州510600
艾滋病   艾滋病相关肿瘤   艾滋病非相关性肿瘤   影像诊断  

摘要:目的探讨AIDS合并肺癌患者的CT影像学表现。方法收集我院2010年1月至2016年8月间,共约11000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临床数据进行回顾性分析,对其中21例病理确诊为AIDS合并肺癌患者的临床资料及胸部CT影像表现进行分析。结果艾滋病合并肺癌患者中腺癌13例、鳞癌3例,小细胞癌2例、3例病理未分型。CT影像表现见实性肿物或结节21例;淋巴结肿大19例,远处转移12例,胸膜受侵12例,胸腔积液14例。结论艾滋病合并肺癌患者,肺部感染常见,易造成漏诊,当CT表现为实性肿物或结节,胸膜受侵及淋巴结肿大、胸膜明显增厚时需考虑肺癌可能。

简介:《中国CT和MRI杂志》(CN:44-159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CT和MRI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