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骶髂关节MRI扫描技术在早期强直性脊柱炎疾病中的应用价值

陈珊红; 张杨贵; 谭学渊; 周伟文; 胡虞馨; 梁钰笛; 廖文华; 温志玲 广东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影像科; 广东湛江524003
骶髂关节   mri   扫描技术   早期   强直性脊柱炎  

摘要:目的评价骶髂关节扫描技术在早期强直性脊柱炎疾病中的应用价值。方法对120例疑为骶髂关节炎患者采用斜横断面、斜冠状面薄层扫描进行综合分析。结果共发现双侧骶髂关节炎70例,单侧骶髂关节炎45例,5例骶髂关节未见明显改变。其中70例双侧骶髂关节炎病例中,50例双侧骶髂关节间隙不同程度变窄,关节面毛糙模糊,关节软骨水肿明显,呈不规则中断、增粗,关节面下骨质内见片状异常信号影,部分炎症累及髂骨,15例双侧骶髂关节的软骨下局部骨硬化,软骨下骨板边界不清,5例双侧骶髂关节炎病例累及双侧坐骨、双侧髋臼,关节软骨面明显模糊,骨髓水肿;45例单侧骶髂关节炎中:40例单侧骶髂关节的间隙呈线样高信号,患侧关节面毛糙、关节面下骨质见异常高信号影,5例单侧骶髂关节炎合并累及髂内、外肌伴脓肿形成。结论骶髂关节斜横断面、斜冠状面的扫描技术对早期强直性脊柱炎的诊断有重要意义,值得临床推广。

简介:《中国CT和MRI杂志》(CN:44-159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中国CT和MRI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