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前交叉韧带损伤的MRI与超声诊断效能比较的临床研究

宋君涛; 狄贯龙 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创伤医学科; 河南新乡453000; 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放射科; 河南新乡453000
前交叉韧带损伤   磁共振成像   超声诊断   关节镜检查  

摘要:目的对比分析磁共振成像(MRI)与超声对膝关节前交叉韧带(ACL)损伤的诊断效能。方法回顾性收集2015年6月-2017年6月我院骨科疑似ACL损伤患者110例,术前均行MRI、超声检查,并将影像结果与关节镜结果进行对比。结果本组共110例患者,经关节镜证实,ACL完全损伤63例,部分损伤28例,5例存在吸收或萎缩,正常14例。以关节镜结果诊断结果为"金标准",MRI诊断ACL损伤的准确性、敏感性、特异性、阴性预测值、阳性预测值、kappa值分别为90.00%、92.71%、71.43%、95.70%、58.82%、0.612,超声诊断ACL损伤的准确性、敏感性、特异性、阴性预测值、阳性预测值、kappa值分别为84.55%、88.54%、57.14%、93.41%、42.11%、0.586,组间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 >0.05)。结论MRI与超声对ACL损伤均有较高诊断价值,超声虽诊断效能较低,但具有操作简便、检查时间短、费用低等优势,在临床具体运用中可依据各自优缺点进行选择。

简介:《中国CT和MRI杂志》(CN:44-159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CT和MRI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