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胸腰椎压缩性骨折MRI信号特征及临床应用价值分析

陈永明; 董建国 河南省安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骨二科; 河南安阳455000
胸腰椎压缩性骨折   mri   信号特征   临床应用  

摘要:目的探讨胸腰椎压缩性骨折MRI信号特征及临床应用价值。方法收集我院2014年7月至2017年1月收治的胸腰椎压缩性骨折患者共69例的临床资料、影像学资料等,总结胸腰椎压缩性骨折MRI信号特征,分析MRI在检查胸腰椎压缩性骨折中的应用价值。结果共86个损伤椎体中,49个(56.97%)压缩性骨折椎体表现为不同程度椎体变扁,37个(43.02%)呈楔形改变;MRI平扫中,37个(43.02%)椎体前后缘上下角呈现突出状态,多数患者椎体内依然可见正常骨髓信号,4个(4.65%)椎体相应层面椎管内或椎旁血肿形成;29例(42.02%)患者出现前纵韧带断裂,19例(27.53%)患者后纵韧带断裂,21例(30.4%)患者棘间韧带、棘上韧带断裂,17例(24.63%)患者椎间盘损伤;47个(54.65%)椎体T1WI出现低信号带,11个(12.79%)椎体T2WI则表现为高信号,21个(24.41%)椎体T2WI脂肪抑制序列呈现明显高信号,12个(13.95%)椎体集中于前中部发现线样水样高信号,16(18.60%)个椎体见脊髓、圆锥、马尾神经损伤信号改变。结论MRI可清晰显示胸腰椎压缩性骨折信号特征,为临床后期治疗提供可靠的影像学资料。

简介:《中国CT和MRI杂志》(CN:44-159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CT和MRI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