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冠脉造影与双源冠脉CTA在诊断冠脉狭窄程度的价值研究

郭长磊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心内一科; 河南新乡453100
选择性冠脉造影   双源ct冠脉造影   冠脉狭窄程度  

摘要:目的研究选择性冠脉造影(CAG)与双源CT冠脉造影(CTA)在诊断冠脉狭窄程度的临床价值。方法回顾性分析我院收治的150例拟诊断为冠脉动脉病变患者的临床资料,所有患者均先后接受双源冠脉CTA检查、CAG检查。以CAG结果为金标准,评价双源冠脉CTA筛查冠状动脉狭窄的灵敏度、特异度、阳(阴)性预测值和Kappa值(一致性)。结果双源CTA诊断冠脉狭窄的灵敏度为0.986,特异度为0.750,准确度为0.967,阳性预测值为0.978,阴性预测值为0.818,Kappa值为0.765,双源CTA与CAG具有较好的一致性;以CAG为金标准,双源CTA诊断轻、中、重度管腔狭窄的灵敏度分别为0.985、0.971、0.969。结论双源冠脉CTA诊断冠状动脉异常狭窄的准确性较高,与CAG筛查结果相近,是一种安全、可靠的无创诊断方法。

简介:《中国CT和MRI杂志》(CN:44-159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CT和MRI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